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2019年05月23日 12:43  理学院    14

各教学学院:

学位授予仪式是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重要历史见证,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总体安排

1. 时间:6月4日-5日

2. 地点:潇湘大讲堂

3. 参加人员:校领导、教务处领导、学工处领导、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获得学士学位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师生代表

4. 场次

学位授予仪式按学院分四场举行。

第一场:6月4日上午9:00—11:30

参加学院: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②国学院③经济与管理

学院

第二场:6 月4 日下午3:00—5:30

参加学院:①外国语学院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③美术与

艺术设计学院

第三场:6 月5 日上午9:00—11:30

参加学院:①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②体育学院③传媒学院

第四场:6 月5 日下午3:00—5:30

参加学院:①理学院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③音乐与舞蹈

学院④马克思主义学院⑤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4. 仪式流程

各学院负责组织学生穿好学士学位服后根据时间安排提

前20 分钟到达指定会场就坐。仪式由教务处处长主持。

各场次授予学士学位的一般流程:

①主持人介绍出席的领导和嘉宾

②主持人宣布湖南科技学院2019 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

仪式开始

③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④学院院长代表讲话(8 分钟以内)

⑤学院教师代表讲话(5 分钟以内)

⑥毕业生代表讲话(5 分钟以内)

⑦校领导宣读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⑧校长按院分批依次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授予学位

证书并合影

⑨唱校歌(《潇湘之歌》)

⑩结束

二、 具体要求事项

1. 为了保证仪式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请参加的人员听从会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喧哗,将手机置振动或静音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2. 主席台就坐领导:校领导、教务处领导、学工处领导、学院院长,统一着导师服。(校领导及机关处室领导的导师服、座位牌由教务处提供)

3. 会场电子屏、背景、音响由教务处提前联系管理员布置,学位证书准备、学院学生及老师的服装、录像或照相(确保每位学生在仪式时有照相)由各学院负责。

4. 各学院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作有关本届毕业生的“大学时光”视频,作为每场仪式开始前的暖场视频。视频内容要紧扣毕业主题,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统一采用MOV格式,帧速率25FPS,分辨率1920*1080,音频0到-6 VU。

5. 请各学院根据发言代表安排(见后面表格),做好通知或选派工作,准备好发言稿,其中学院院长讲话建议围绕“祝贺、感谢、祝福、期盼”等主题,要有广泛代表性,不能局限于本学院。

6. 代表发言电子稿和仪式上的暖场视频材料请于5月30日前发送教务处李佩桦老师1178762022@qq.com汇总。

7. 上台的学士学位获得者应着相应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服,并遵照以下要求: ①男同学—白或浅色衬衣,系领带,深色裤子和皮鞋; ②女同学—白或浅色衬衣,可扎领结,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深色皮鞋。 ③学位帽: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④流苏: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由校长把流苏从学位获得者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8. 授予学位礼仪

①学生排队依次上台,在距离校长一步位置处向校长标准鞠躬;

②学生稍微低头,校长把流苏从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③学生抬头同时伸出双手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

④学生接过证书后,左手顺势握住证书下方,将证书正面朝外,平贴近左胸前,自然转身面向台下观众,与校长进行合影;

9. 经学校领导同意,各场次发言的代表指定如下:

QQ图片20190524124303

10. 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