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理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2020年10月14日 21:57  理学院    57

本网讯(通讯员 吴沛霖)理学院于10月13日晚邀请熊联欢博士在明理楼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创新创业创人生讲座。熊联欢博士是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曾任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多媒体业务部和公司研究部,是我校优秀校友。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黎建军主持。

IMG_3463

熊联欢博士“企业家宣言”巧妙引出话题,再通过分析一系列创业案例强调创业者应具有的品质。其次,他介绍了硅谷精神、创造力构成、创造性思维、常见的创新方法。除此之外他还讲解了创业的定义和要求、创业精神、创业者的类型以及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并就创业机会、商业模式、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创业计划书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有关申请专利的问题,熊博士做了耐心的回答。在讲座最后,黎建军发表讲话,“熊博士将鲜活的案例和全面详实的理论相结合,高屋建瓴,旁征博引,为我们奉献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相信对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IMG_3460

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熊博士的解说详细,举例丰富,全场座无虚席,讲座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