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举办“后疫时代,就业如何突围成为后浪”讲座

2021年04月02日 17:54  理学院    65

本网讯(通讯员 罗晓婧)2021年4月1日,我院在明理楼举办了主题为“后疫时代,就业如何突围成为后浪”的讲座。特邀主讲人徐江玲是全球职业规划师、ACI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创业导师、资深就业专家17级和18级信计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曹惠如主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讲座开始了。徐江玲首先向同学说明就业应明确目标和定位其次讲述了企业员工的具体需求提醒大家在面试中注重细节和形象,更要有积极上进,吃苦耐劳的求职态度徐江玲表示,据调查统计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困难占比最大的就是缺乏求职竞争力不会写简历,所以写好简历也是至关重要的。她为同学们介绍“职星”(简历AI诊断器)小程序和软件,并提出简历上要有数据体现。徐江玲用激情的演讲,丰富的肢体语言,给同学们做了场生动有趣的讲座。

讲座的最后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热烈,信计1801班杨雄表示:“求职确实需要用心准备,而且需要提前掌握就业行情,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相信大家都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