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理学院举办“关注心声,辩出风采”心理辩论赛

2021年11月30日 22:57  理学院    15

  (本网讯 肖雪)为了使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我院学生会心理部与辩论队联合举办的新生辩论赛于10月31日晚在明理楼405举行。心理专干谢美及学院辩论队成员出席,近20名种子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战鼓擂,号角吹。正反方围绕“人际交往中,隐忍和坦率哪个更能消解矛盾”主题展开唇枪舌战,让我们一起走进“舌战群儒”的火爆现场吧。最先开始的是开篇陈词,对于“人际交往中,隐忍和坦率哪个更能消解矛盾”,由双方一辩进行立论,对辩题加以深刻解读,并确定本方观点。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步步紧逼、争锋相对。到了自由辩论环节,话题引入到了生活中,从而现场气氛推入高潮,观众掌声不绝,拍手叫好。最后四辩的总结陈词也是举足轻重的环节,辩手用强势的态度摆出己方的论据,并且收拾之前所有争论的辩题疑问,打扫战场,再次表明本方的观点。最终反方——“人际交往中,坦率更能消解矛盾”获胜。比赛结束后,前辩论队副队长陆琦和杨俊煜分别进行了比赛点评。  

333


222

    本次辩论赛旨在以不同论题来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思辨等能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辩论可能只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理学院辩论却因为他们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