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心理讲座: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人生

2022年05月13日 20:03  理学院    8

本网讯(通讯员 陈刚)5月12日晚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线上观看章劲元教授的“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精彩人生”主题心理讲座。

拥有健康的心理状态,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每个人生活学习的前提和必要保障。章教授通过生命意义的迷思生命意义与心理健康、生命意义的求索、大学生生命教育四个方面进行讲,并对生命意义的探寻提了八个建议。作为一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有着丰富的经验,擅长将行为心理学融入到互动型的网络连线讲座之中,强调行为价值导向,通过大家的具体问题讲真故事实道理,深入浅出、简洁明了、节奏感强,使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得到了相应的心理健康知识。

讲座结束后,各班就生命意义”积极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数应2104班李琳源说:“生命的意义就是要树立高远目标,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前进,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0

(一审 曹惠如 二审 欧阳素勤  三审 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