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理学院成功召开征兵入伍座谈会

2022年05月16日 19:42  理学院    12

(通讯员 袁展华 陈刚)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5月16日晚7:30,理学院征兵座谈会在明理楼308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唐卫华、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欧阳素勤、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退伍复学的6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由学工办副主任杜俊杰主持。

集体观看2022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后,曹惠如就应征入伍的流程和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与优势作了详细宣讲,她结合实例带领与会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于国家、于个人的重要意义。随后,退伍复学的学长学姐们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部队的难忘经历与所学所悟,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与困惑给予了积极回应、细致解答。欧阳素勤提出:执笔从戎,军旅无悔;青春奋发,无问西东。

最后,唐卫华赞许本次座谈会干货满满,既有政策宣讲又退伍同学分享的“苦”与“乐”。他强调,投身军营不仅能锻炼身体,磨炼意志,还会得到学校、就业单位及社会的高度身份认同,两年的军旅生活将会使人受益终身。希望心怀梦想、想去部队建功立业的同学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做好准备,把握机会。

本次座谈会是针对有意向入伍与想了解政策同学的精准宣传,有助与会学生充分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激发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

(一审 曹惠如 二审 欧阳素勤 三审 唐卫华)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