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明理讲堂】系列讲座之——用好信息化资源,让数学课更上一层楼

2023年03月30日 17:00  理学院    65

本网讯(通讯员:唐鼎为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理学院于3月30日下午15点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在明理楼308开展主题为“用好信息化资源,让数学课更上一层楼”讲座。广西师范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数学课栈”公众号创建人唐剑岚教授主讲。

在讲座中唐剑岚首先指出,用好信息化资源,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全面提高数学课教学质量是数学师范专业学生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将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必然要求。接着,通过分享“数学课栈”中两个经典的中学数学教学案例,阐述了信息化资源对提高教学质量的必要性和支撑作用,并给出了合理有效的教学设计策略和建议。在场同学都积极提问和发言,讲座过程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拓宽师范生的知识视野为他们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特别是利用信息化资源的能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图片 1

图片 2

(一审 龙枚樱 二审 欧阳素勤 三审 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