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辟一方天地 育时代新人

2023年04月03日 20:08  理学院    31

本网讯(通讯员:唐亚男)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新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理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学生于4月3日晚上19点在各班自习室召开“为时代育新人”为主题的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为时代育新人”节目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在《新时代博物志》中,由思政辅导员李卓带领的寻访队伍前往位于长沙的长沙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位于耒阳的蔡伦竹海、位于道县的玉蟾岩遗址,领略了从“一件瓷器的旅程”“一粒种子的传奇”再到“一页书纸的变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观看节目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结合个人观后感撰写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效果。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好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也学习了千古年前古人不断探索创新,并为之持之以恒的品质。物理2102班蒋昱洁同学表示:新的伟大历史征程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一代要养浩然之气,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立凌云之志,志存高远,以功成不必有我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悟学问之道,珍惜学习时光,锤炼过硬本领;做奋斗之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珍惜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图片 1

图片 2

(一审 龙枚樱 二审 欧阳素勤 三审 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