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生院与理学院联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交流会

2023年04月11日 15:00  理学院    36

 本网讯(通讯员:唐鼎 阳灿)为引领课程思政、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为学校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化生院与理学院4月11日下午3点在逸夫楼403智慧教室联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化生院和理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们担任点评嘉宾,2023年课程思政课程教学竞赛5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展示。

据悉,本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思路展示和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化生院曹颖老师率先上台,曹老师围绕教学性质、课程目标、课程教学内容等方面阐述了对思政教学的见解,并主张在教学中渗透教育情怀。理学院曾方青老师以“立德树人,润物无声”为主题,提出在教学中拓展定理背后的故事、弘扬科学精神,同时将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思路。各位参赛老师展示后,现场点评嘉宾与老师们积极探讨交流课程思政教学心得、共享教学方法,交流过程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思政教学竞赛旨在促进思政教学内容、讲课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交流教学心得与体会,让思政教学成为培养有能力、有思想、有信念的新青年的主渠道,成为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

图片1

118941.png

118943.png

(一审 李娜  二审 吴清华 三审 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