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尹鑫桃

2015年06月15日 09:04  站点    86

   

尹鑫桃


    尹鑫桃,女,1980年生,讲师,硕士研究生,物理系专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强场、非线性物理。
一、讲授的主要课程
(一)《热学》,学科基础课,4学时/周;
(二)《数学物理方法》,学科必修课4学时/周;
(三)《电动力学》,学科必修课4学时/周;
(四)《大学物理》,学科基础课,4学时/周
二、主持的教学、学术研究课题
1、《激光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中的非线性现象研究》,湖南科技学院科研课题,2007年,主持

2、《数学物理方法》优质课程,2014年,主持;

3、《物理专业电动力学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的研究》,湖南科技学院教改课题,2015年,主持
4、《强场与带电粒子相互作用下的孤立波现象研究湖南科技学院科研课题,2016年,主持

5、《ADDIE模式下《热学》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点专项2020年,主持。
三、近几年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发表的相关论文

1、激光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中的孤立波简化模型研究,湖南科技学院学报,2009年08期。

2、物理类专业《电动力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探讨,湖南科技学院学报,2017年0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