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

2021年04月22日 22:00  理学院    8

   本网讯 通讯员 罗晓婧 阳铁雨 蒋晓霞 肖雪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理学院的师生2021年4月22日进行了下班和下寝党史宣讲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下班宣讲的主题分别有“李达:不忘初心,情系百姓”——主要讲述了李达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品质。

一

学生第二党支部下班宣讲主题为“亢慕义斋”——回首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要先从亢慕义斋说起。

二

学生第三党支部“中国抗战史”为题进行宣讲,讲述了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三

教师党员伍双武老师在信计1902班,“绝对的力量,绝对有力量”讲述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陈树湘的故事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其精神气节有了深刻的理解,更激起了同学们入党的承诺和决心,感悟到一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情怀。

伍

还有一支学生党史宣讲小分队,晚自习后下寝进行宣讲,分别讲述了毛泽东等红军给杨大娘打水的故事体现红军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四

在本次活动中,所有的党员认真负责,听讲的同学认真学习。通过党员们的宣讲,同学们了解到了党史,学习到了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员舍己为人、英勇无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