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22年考生问答

2022年06月26日 13:05  理学院    25

1.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情况?

答:2022年全国普通本科计划4150人,在湖南省计划招生2820人(含湖南省高中起点本科层次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永州市计划304人,其中省级优师专项70人)。此外,还在湖南省计划招收本科层次少数民族预科生170人(第一年委托吉首大学培养)。全校共有50个本科专业(含专业方向)计划招生,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和跨境电子商务两个新专业招生。

2.学校有哪些专业录取时设置身高等条件要求?

答:音乐学、舞蹈学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录取时有身高要求。其中:音乐学专业男生162cm(含162cm)以上,女生153cm(含153cm)以上;舞蹈学专业男生168cm(含168cm)以上,女生158cm(含158cm)以上;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除身高要求男生175cm(含175cm)至185cm(含185cm),女生163cm(含163cm)至175cm(含175cm)外,还需满足《湖南科技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体检要求》(具体体检要求见学校招生网)。

3.学校本科预科招生计划、录取规则及一年后的专业安排?

答:我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少数民族预科生170人,招生对象为湖南省普通高中应、往届少数民族考生,其成绩要求不低于我校非定向计划专业组最低投档线下80分。预科学制一年,委托吉首大学培养,办学地点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录取专业安排参考吉首大学预科学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4.新生入学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符合国家招生政策及学校学籍管理办法相关文件要求,且学生确有正当原因需要转专业学习,学校允许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学生应于入学后第一或第二学期放假前两周内提出并递交转专业申请。

5.学校哪些专业招收职高对口学生?往年录取分数如何?

答:我校面向湖南省内招收七大类职高对口考生,总计划205人。

2021年投档分数线及2022年招生专业计划如下:

1)文秘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数为636分,招生专业:秘书学(计划10人);

2)旅游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数为639分,招生专业:旅游管理(计划25人);

3)计算机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数为660分,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划20人),软件工程(计划20人),通信工程(计划15人);

4)电子电工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数为598分,招生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计划10人),电子信息工程(计划15人);

5)建筑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数为557分,招生专业:工程管理(计划10人);

6)师范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为616分,招生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计划30人),英语(师范)专业(计划25人);

7)商贸类:一志愿最低投档分为651分,招生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计划15人),市场营销(计划10人)。

    6.学校近三年在湖南录取分数及位次如何?

O67%BE%WC3)$ZW2@~JFDK@6

    7.学校学生住宿情况如何?

答:我校学生宿舍均为4-6人的标准公寓,有独立卫生间、阳台,配宽带网络、空调、热水、洗衣机(部分宿舍安置在公共区域),条件优越设施完善。

8.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近年来,学校培养的毕业生以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优良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进取精神深受用人单位与社会好评,毕业生年度就业率超过95%,居于湖南省同类本科院校前列。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示范校”等荣誉称号.9.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特色?

答:学校秉承“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以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主线,构建“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构建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实践教学体系,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突出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学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构建了“教学——实训——竞赛——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校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身的责任使命,在“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融合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和赞誉。

        9.对于成绩优秀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有哪些奖补措施?

答:学校建立健全了完整的奖、勤、助、贷、缓、减、免、补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除设立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等国家资助项目外,学校每年还从单位事业收入中足额提取4%作为学生资助专项经费,用于设立校长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级助学金、校内勤工助学、临时生活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同时,学校积极争取社会捐助,设立了各类专项奖助学金。

    10.报考我校的注意事项及如何联系我们?

答:填报我校志愿时,您可以进入学校门户网站和学校招生网,详细了解学校招生专业、专业计划、录取要求、录取原则、专业学费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等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专业。为方便广大考生快速便捷获取招生政策及招生咨询,您可以通过以下“云端”途径联系我们:

1.湖南科技学院招生网(http://zs.huse.cn/)

2.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hnkjxyzsb)

3.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办新浪微博(https://weibo.com/hnkjxyzs)

4.官方招生QQ交流群号:628443941

5.学校招生办咨询QQ号:800180746

6.小招童鞋QQ号(招生宣传协会):2548467619

其次,在填报志愿时,要查阅考生所在生源地的生源计划专辑(如湖南省有《2022年湖南高考指南》),了解学校及各专业代码。我校在湖南省的招生代码是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