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明理讲坛——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技巧及竞赛培训方法的探讨

2023年06月19日 18:48  理学院    9

本网讯(通讯员:唐鼎 龙枚樱619上午,理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在明理楼308开展明理讲坛系列讲座之“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技巧及竞赛培训方法的探讨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湖南省超级计算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学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博士、硕士生导师张更容教授主讲,理学院院长李小武、副院长吴清华出席,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及60余名学生参加。

张教授首先对竞赛进行大致了介绍,指出了全国对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视并希望大家提高关注度接着,又从实际问题出发,为大家从破解难题,提高参赛积极性建设团队解决计算与包装问题逐一分析与讲解,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提供了明确的解决思路。最后,张教授着重讲解团队组建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够从能力、个性、专业等方面互补,发挥各自的长处。

整个讲座过程幽默有趣,为师生提供了不同的思想观点,师生都受益良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切实方案,使参赛选手们更加了解了参赛过程中的大致流程,同时也为指导老师们提供了明确的培训方法可谓干货满满。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一审龙枚樱 二审欧阳素勤 三审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