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理学院集中学习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9年03月11日 12:25  理学院    14

通讯员(谢娟)35日,理学院全体教师于明理楼308进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上以《写进“奋进之笔”新篇章,迈进高教强国建设新步伐》为主题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院长唐耀平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唐耀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我国高等教育工作做到了“七个新”,即新部署、新成效、新面貌、新格局、新贡献、新进展、新台阶。2019年我国高等教育工作的总要求是:演好奋进之笔 “连续剧”,念好真抓实干“六字经”,即敢于闯、善于创、主动调、奋力推、尽快立、确保稳的新要求。

随后,唐耀平结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和理学院2019年的工作要点对我院本年度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最后,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陈部长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必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投身教育事业,真正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时时想到学生,处处为了学生,乘着教育改革发展之春风,为实现高等教育强国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