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22年03月26日 22:22  理学院    33

为进一步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3月25日上午和下午,学院分专业召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唐卫华、院长唐耀平、毕业生辅导员谢美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唐卫华详细摸底了目前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和各班的就业现状,介绍了近三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克服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把握好就业的黄金期,积极主动就业。

最后,唐卫华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端正就业态度,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二要打开思路,拓宽就业渠道,主动关注就业信息;三要做好简历、面试等筹备工作,突出自身特点和优势;四是主动出击,抓住机遇,为自己寻得一份满意的工作;五是仔细阅读各类政策文件,明确违约条件和后果,尽量做到不违约,不盲目从众。针对考研结束的同学,院长唐耀平建议大家做好两手准备,既要认真准备复试,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就业信息,特别要克服地域限制,为自己提供更多的选择。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做好毕业规划的信心,通过主动出击、科学谋划为自己递交一份满意的就业答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