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知识沙龙”活动

2023年04月07日 08:32  理学院    26

本网讯(记者 赵江南)为了更好地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的危机识别意识与朋辈帮扶技能,4月6日晚,我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心理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研讨沙龙,活动由我院心理专干赵江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专干曹惠如联合主持,两院的心理健康服务部干事与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参加。

活动在“能被记住的一句自我介绍”中开启,大家别出心裁、各显“神通”的介绍为活动营造了一个轻松活泼的氛围。随后,两位老师组织朋辈心理互助员分组对常见典型的心理问题情境进行“头脑风暴”,现场集思广益,讨论非常激烈,朋辈心理互助员们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总结出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探讨思路。

最后,两位老师带领全体对“一个抑郁症案例”进行了研讨分析,在案例研讨中总结并发散讨论了大学生中普遍的“危机症象”,明确了哪些需要“马上报”,哪些可以“看一看”,并学会了案例多维度归因,在工作中要始终怀有包容理解的心态。

活动的开展,在让心理互助员们认识到心理健康重要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其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捕捉心理信息的敏锐度心理健康工作的提质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图片1

图片2

(一审 龙枚樱 二审 欧阳素勤 三审 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