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明理讲坛——蚊媒传染病的防控数学建模、理论分析及其应用

2023年04月13日 16:51  理学院    35

本网讯(通讯员:付诗越)为让我院学生充分了解数学建模理论,正确运用数学建模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理学院于4月13日下午16:20,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在明理楼308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蚊媒传染病的防控数学建模、理论分析及其应用”讲座。由广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广州应用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庾建设教授主讲。

在讲座中,庾建设首先由蚊媒的生物背景以及登革热疫情讲解了蚊媒的危害,阐述了登革热症状和防控现状。接着,运用数学建模中的离散模型知识建立数学模型进行求解,让师生们知道如何在实际问题中应用模型。最后,在原有模型的推论下进行了新的数据分析以及问题讨论。在场的师生积极有序地提问和发言,整个讲座氛围十分融洽。

本次讲座更好地拓宽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为进一步在实际问题中应用理论知识提供了指导,为我院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饕鬄盛宴。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

(一审 龙枚樱 二审 欧阳素勤 三审 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