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重温永州党史,传承历史文化

2021年06月15日 18:04  理学院    6

本网讯(通讯员 周亮君)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它记录着城市的发展,见证着历史的变迁。为近距离领略永州文化,探寻永州文化的历史根脉,理学院青志团于613日开展了“重温永州党史,传承历史文化”的志愿活动。

1

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美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永州博物馆,并先后参观了玉蟾岩远古文化陈列、江永女书展、永州市“国宝”展等展厅,在永州文化园中,还有党员同志为我们介绍永州历史闻人,讲述他们的生平事迹。博物馆里那一件件远古文物,一个个神秘的女书文字,一份份珍贵的国宝,都凝聚了先辈们智慧的结晶,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永州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民俗文化的丰富多彩。在活动的最后,大家还进行了博物馆周边环境的清扫。

QQ图片20210615221431

QQ图片20210615221439

通过参观永州博物馆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永州文化的魅力,更深入的理解了永州人的精神气相信在今后的永州建设中将会注入更多科院学子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