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明理讲坛】系列讲座之——未来理科教师试讲与执教策略

2023年03月29日 17:04  理学院    34

本网讯(通讯员: 唐亚男)为提高我院师范生专业技能理学院特邀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石永生教授于3月29日下午在明理楼311举行了题为“未来理科教师试讲与执教策略”的学术讲座。

石永生教授结合教学案例,从如何做好试讲前的准备工作、备课中需要注意问题、反复试讲与及时纠正的要点、正式讲课的技巧以及怎样撰写教学反思五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在备课阶段要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正式讲课时应合理分配时间,不做太多铺垫课堂中实施竞赛,小组讨论等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整个讲座过程幽默有趣,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本次讲座不但院师范生应聘试讲与将来执教公开课提供了理论指导而且让同学们了解了公开课设计与讲授实战技巧。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在今后的实习公开课上进行教学实践。

图片 1

图片 2

(一审 龙枚樱 二审 欧阳素勤 三审 唐卫华)